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辽源车市 > 辽源车市新闻

广丰合资自主首款电动车 将搭建独立渠道

2013年03月25日15:0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日前,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按照规划,合资自主品牌将亮相4月的上海车展,电动车也在该品牌的规划之列。”

  冯兴亚的说法,将广汽丰田的合资自主车型轮廓勾勒出来。一位接近广汽丰田的消息人士向记者证实:“广汽丰田合资自主的首款车型就是电动车,计划于今年下半年亮相;明年还将推出一款A级轿车。”

  对于丰田在华合资自主品牌押宝电动车的做法,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这是丰田在华弥补电动车市场空白。”

  冯兴亚表示:“虽然目前(合资自主品牌)渠道的建设模式正在探讨中,但是从品牌发展和市场推广的角度来看,一个品牌搭建一个渠道应该是最好的方式。”

  电动车弥补空白

  在广汽丰田合资自主品牌发布前夜,一汽丰田合资自主品牌首先发布,定名为朗世,首款车型也为一款电动车。对此,冯兴亚表示,“在混合动力方面,丰田已经具有绝对优势,在合资自主领域,没有必要再对此重复投资。”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从丰田在华布局合资自主品牌的战略来看,丰田计划在华弥补电动车市场空白的意图非常明显。

  据了解,从今年广汽丰田的车型规划来看,将推出A级车,并作为今年的工作重点,并没有电动车的规划。

  从丰田在华长期战略 “云动计划”的内容来看,电动车依然不在规划之中。该计划指出,丰田将和两个合资公司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一起发展其最具优势的混动动力技术,并将其战略作为“重中之重”。

  然而,我国的电动车政策环境和市场环境都已出现向好的迹象。

  在本届“两会”传出消息,我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明确表示,“电动车的私人补贴政策将再延续三年,补贴力度将继续加大”。同时,在不少省市新能源补贴政策推出之后,北京等地的新能源补贴政策也将很快出台。不仅如此,苗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表示:“虽然目前我国私人购买电动车的数量还非常有限,但是电动车私人消费已经开始起步。”

  从政府层面透露出的信息,丰田自然不会放弃这一市场机会。

  或建独立渠道

  虽然广汽丰田在华合资自主定调大力发展电动车,但是经销商并不愿意买单。

  一位广汽丰田4S店总经理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我国的合资自主品牌发展的情况大部分并不乐观,这一新品牌放在广汽丰田的渠道中销售,对于广汽丰田经销商来说没有什么益处。”

  据了解,去年广汽本田理念累计销售24576辆,月均销量仅有2000余辆,今年前个两月的累计销量仅为2824辆。

  不仅如此,上述4S店负责人还认为,目前销售电动车将成为广丰经销商的负担。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经销商的担心并非没有道理。销售电动车的确需要经销商大规模的资金投入,他们需要招聘有电工证的售后服务人员,同时还要重新配套相关的售后维修设备。”

  眼下,广汽丰田经销商仍面临巨大的盈利压力。据一位广丰4S店经理透露:“截至目前,广汽丰田还是只有汉兰达一款利润车型,凯美瑞依然在赔本销售,进口车的销量虽然有所上浮,但是依然没有达到预期。”

  也正因如此,再投入新的资源用于销售电动车,上述4S店销售负责人认为并不可行。

(责任编辑:姜宗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