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辽源车市 > 辽源车市新闻

2013年前两月 宝骏销量同比大幅下滑55%

2013年03月25日16:2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来自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宝骏630销量为7602辆,相比去年同期的17023辆,下滑超过55%。作为合资自主的代表品牌,宝骏630的销量一度逼近万辆大关。

  上汽通用五菱公关科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宝骏的柳东基地投产不久,目前还在经历新老生产基地转产的过渡期,由此导致终端供应不足,从而出现销量下滑。

  “宝骏产品的可替代性太强,是其难以保证稳定销量的重要因素。”益普索汽车大中华区研究总监叶盛分析认为,宝骏630主要锁定于6万~9万元的价格区间,而这一市场可供选择的车型越来越多。

  从2010年宝骏品牌发布以来,目前只推出了宝骏630一款轿车。据上述公关科人士介绍,宝骏今年仅有一款630车型的改款产品,明后两年才会迎来全新车型。

  LMCAutomotive亚太区汽车市场研究总监曾志凌分析称:“目前,对宝骏而言,最重要的还是丰富产品线。”由于宝骏的产品线较为单薄,倘若不能持续导入新产品,很难保住已建立起的品牌热度,也不易吸引外来经销商加盟。

  此外,有分析指出,由于“上汽通用五菱”强势的品牌效应,让宝骏难以完全摆脱前者低端商用车的品牌干扰。另一方面,五菱体系中的经销商接手宝骏,也难以有效区分乘、商用车客户群。

  “乘用车与商用车客户,前者更注重售后服务及用车体验,后者则更看重产品性价比。”曾志凌认为,这对经销商会有不同要求,否则,乘、商混淆将无利于品牌形象发展。

  上汽通用五菱的一位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在新一轮的网点扩张中,宝骏经销商招募将会更多考虑当地市场需求,“不一定按照现有的经销商比例发展”。

(责任编辑:姜宗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